阿珂

苏凰本命 福艾 我永遠愛勢均力敵的bg 文學愛好者 英專人 不定期詐屍 但我保證我會有始有終

离思

(三十五)
那边厢,萧景琰下了早朝。
朝中一切顺利,他想着,该是去跟太后请安了。
静太后正在理着她的草药。虽说享受荣华富贵很是诱人,忍辱负重那么多年的她,倒是闲不住。
“禀太后,皇上来请安了。”兰月道。
静太后闻言,喜上眉梢,“快,快请进来。”“是。”
萧景琰三两步并了进来,对着太后行礼,“儿子给母后请安。”静太后连忙走近了扶他起来。“景琰,自皇后有孕以来,你来给我请安的日子可是越来越少了。皇后倒是常常来看哀家,你瞧,那边还放着我与她共同给小皇子做的虎头帽呢。”萧景琰循着母亲的目光望去,瞧着精致的小小的帽子,心中涌上一丝柔情。“母亲哪里的话,是朝政太忙了,儿子想来看望母亲,苦于没有机会罢了。”静太后慈爱的笑着,“看到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,哀家真是欣慰。快别傻站着了,来陪哀家坐坐。今日想用些什么糕点,我让兰月准备去。”“随意就好,儿子都喜欢。”静太后笑,“也是,你这孩子向来不在意吃喝。也罢,兰月,去把我前几日晒的玫瑰花瓣收了,给皇上做玫瑰糕吧。”
萧景琰拿了桌案上的茶杯,咕噜咕噜喝干净了。静太后看他这牛饮的样子,摇了摇头,“景琰,你可是要做父亲的人了,这般粗鲁的样子,以后莫不是要小皇子学了去?”
萧景琰定了定,答道,“儿子虽是个粗人,好在皇后识大体。以后皇儿也不会学坏。”静太后点点头,“皇后是个懂礼数的好孩子,你莫要重蹈覆辙,辜负了人家。”萧景琰心脑中忽然闪过那人娇媚的眼,有些恍惚,但嘴上还说着,“母后放心,儿子再不会被那些个狐媚子迷了眼。”太后叹了口气,“也不怪你,哀家居然看走了眼,让这样的女子进了家门。”“母后万不可自责...瞧我这记性,忘了有要事要与母亲说。”“何事呀?”“小殊来信了。”“哦?”太后喜出望外,往日平静的眸子里闪出了光彩,“信上说了什么,快给哀家看看。哎呀这孩子苦了那么久,我可是心疼的紧呢。”“母后请看”说罢萧景琰便从怀里摸出那一封书信。静太后急忙接了来,指尖摸索着信封的边缘。“瞧着这字迹苍劲有力,想来小殊身体已好了不少,不知是哪等高人医好了小殊啊。”“这...儿子不知,小殊好了就是好事嘛。”静太后展开了信,更是喜不自胜。“小殊霓凰都到金陵啦,怎么还不来宫中看望我们,当真是忘了他们静姨啦。”“儿子也是想念他们的紧。”“景琰,快备马车,我要去苏宅。”萧景琰看见母亲如此高兴,自己也是十分想念那两人,便答到,“好,我马上派人准备。等儿子安排好了,再来此处接母亲。”说罢,起身离开了。静太后已是许久未出宫门,“阿婵,你快给哀家准备出宫门的衣服,告诉兰月再多做点玫瑰糕。”“是。”
苏宅里,梅长苏在书房拿着本翔地记,靠着凭几,望着窗外出神。脑子里乱糟糟的,还在想昨晚的事。随他们回来的晏大夫路过,直直走进了书房,小胡子吹的老高道,“老阁主要你多动动,你都忘了吗,去,趁着郡主还没起,快去煎药去。郡主的药可不能停。”长苏回过神来,“是是是,都听您二老的。”马上丢了书本,朝厨房走去。晏大夫露出满意的表情。
所谓君子远庖厨,梅长苏对于厨房来说,可是个稀客。他走进,看到一大堆人在忙上忙下。听到他的脚步,忙停了手中的事务,“宗主。”他点点头。黎纲走上前,“宗主,您怎么来了。”“我来给霓凰煎药,霓凰的药呢?”“在吉婶那里。”梅长苏走过去,吉嫂正在煽风,梅长苏接过去,“吉婶,让我来吧。你去准备给霓凰洗漱的水。”“好,宗主。”
梅长苏蹲在阴湿的地上煽着火,注视那跳动的火苗,闻着氤氲开来的药香,心中越发的心疼霓凰。凰儿,可要早日好起来啊。药已煎好,估摸着霓凰也该醒了。便急急忙忙端了药朝她的房间走去。
推门而入,见她依然安静的睡着,他瞧了瞧天色,不早了,怎么她还没有醒来。是身子没有好完,自己还带她去螺市街,还喝了酒,真是昏了头了。不禁十分懊恼,端着药站在那里出了神。“兄长?”霓凰撑着床,想要坐起来,梅长苏回过神,赶紧把药放下案上,扶她起来,搂到怀里。忽然被温暖的怀抱拥住,刚睡醒的她有些愣。“兄长这是怎么了?”不自觉紧紧的抱住他的手臂,温柔的抚摸着。梅长苏侧了侧头,与她更亲近了几分。嗅着她身上的暗香,他很是满足。霓凰瞥见了药碗,道,“不就是碗药吗,霓凰喝了就是。”说罢,挣脱了梅长苏的手臂,自顾自端着药喝了起来。“小心烫...霓凰,我一定会让你早日好起来的。”霓凰一口闷掉了药,砸了砸嘴,听出来梅长苏的自责,开怀的笑道,“兄长竟精通歧黄之术?”梅长苏笑了,站起来理了理衣衫,“我让吉婶送水进来给你洗漱。”“嗯。”“有了吉婶在,你想梳什么发髻都可以。”“好。”梅长苏眼里闪着温柔,“我去给你挑衣服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