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珂

苏凰本命 福艾 我永遠愛勢均力敵的bg 文學愛好者 英專人 不定期詐屍 但我保證我會有始有終

离思

(三十六)

梅长苏在衣柜里细细翻着,琢磨着哪一件与自己这身更为相配,忽地听到了霓凰的声音,“兄长?”遥遥的从房间的另一端传来。他停下手中的动作,急急忙忙走了过去,瞧见霓凰只穿了中衣,随意的披了件他放在床头的外袍,站在屋檐下。“怎么了?”他关切的问道,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。“你看。”霓凰手里抓住一只白鸽,快速的取下鸽子腿旁的信笺。从前在金陵的时候,未免引人怀疑,信鸽甚少使用,情报消息几乎都靠童路传递,要说用信鸽的……恐怕只有琅琊阁那边了,可是琅琊阁出了什么事?霓凰展开来看,豪气万丈的正字映入眼帘,她回头对梅长苏灵巧的一笑,“是陛下。”梅长苏急忙走去,“快看看信上说了写什么。”“信上说,皇上与太后将至。”梅长苏轻松道,“定是静姨与景琰思念我们的紧,等不及我们进宫拜访了。”霓凰点点头,“如今我们回了金陵,你身体也无大碍,静姨不知道有多高兴呢。你快吩咐下去,让下人们准备迎接贵客。”梅长苏眼中忽地闪过一丝精光,朝霓凰又近一步,一手抚着她衣袍上的褶皱,一手揽住她的柳腰,“这些精细的事情,自然该是夫人料理,苏某才放得下心。”霓凰手抵了抵他的胸口,“你就会取笑我。”却还是对吉婶说着,“吉婶,劳烦你去准备一下了。”吉婶在远处看着这一对璧人,感叹着苏宅终于有个女主人了。她年纪约莫长梅长苏一辈,把梅长苏当半个儿子对待,如今终于有了“儿媳”,眼里都快浸出泪水了。“哎,哎。”霓凰回眼,笑望着长苏,“不知兄长为霓凰挑选的衣物在何处?”长苏垂下手,牵着她,“你随我来就是。”

片刻后,她穿戴完毕,梅长苏以吉婶在忙为由,执拗的又要给她画眉。“霓凰是嫌弃为兄画的不够好吗?”她坐在妆镜前,往上抓了个空。“平日里让你画画也就罢了,今日可是有客,不要胡来。”梅长苏将眉笔高高扬起,“不给。”霓凰失笑,“兄长真是越活越小了。你这得一人便得天下的大才子,居然也有这一面,传出去,你才子的名头怕是不保了。”他微微一怔,是啊,自己怎么越活越小了。也许是因为她在身边,而自己还可以保护她,恍若多年前一样,让他分不清了。且眼下,局势还算是平稳,让他操心的事情也几乎没有了,他再不需要劳累到天明,不需要担心这担心那。她在身边,夜里也能安然入睡。见梅长苏不说话,霓凰便问道,“怎么了?”他狡黠的一笑,“是啊。不过有人可是答应过我天天让我给她画眉的,如今却要食言了?”她顺了顺头发,“好吧,随你去了。”他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等会梳妆完,就可以让下人们送早食来了。你说说,堂堂南郡女帅,每日睡至晌午算什么?”霓凰思索一番,想起昨夜的酒,双颊染上绯色,“恐是昨晚多饮了几杯罢。”心中懊悔着喝酒误事喝酒害人。“那可是穆兄带苏某去的,可不关苏某的事啊。”梅长苏神采飞扬。“那几杯怎是我的酒量,怕是苏兄在酒水中做了手脚吧。”“穆兄可不要误会了,螺市街是什么地方穆兄不是不清楚,老板们姨娘们为了多赚些钱,这酒又怎会是一般的酒?”霓凰恍然大悟,“原是这样。”心下念着万万不可再去了。“好了,快去吃饭吧,饿坏肚子可不好了。”正说着,远远地听见黎纲喊,“贵人到。”二人相视一笑,紧扣着手往外走去。

苏宅的后门进了三个人,身着蓝白衣服的妇人走在前面,虽是年纪大了,气质确是清若幽兰,提着步子急急的走来。身后跟着两男子,一男子身材精干,面容俊朗,一身暗红,有不怒自威的味道。另一男子高大威武,确是个习武之人。苏凰见了三人,走近了,对着妇人行礼。不是静太后,又是谁?“太后……”霓凰行了个万福,刚刚开口,静太后便慈爱的笑着,拉住她的手,“私下怎么还跟静姨讲这些礼数。”霓凰微笑道,“静姨好。”“好好好,静姨好。”林殊才跟景琰揽住肩膀,客气一番,又跟蒙挚问了好,便到了静太后的跟前,“静姨,还有我呢。”太后笑道,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。”“静姨,景琰,蒙大统领,你们就别站着了,到屋里说话吧。”霓凰开口道。“哎哟,静姨见你们就高兴,倒是忘了什么坐不坐了。景琰,走吧。”静太后亲热的拉住霓凰的手,“走吧霓凰。”林殊在后面跟着,萧景琰还来不及说句话,便被拉着走了。

到了屋里,静太后拉着霓凰的手,仔仔细细的瞧了霓凰一遍又一遍,“静姨怎么瞧着你瘦了些呢?”林殊在旁倒了茶,漫不经心的说,“每日都睡到现在才起床,误了早食的时辰,不饿才怪呢。”静太后停住了,又仔细打量了二人,笑道,“年轻人就是火气大。小殊,我可是听说霓凰前不久受了重伤又中了蛊,你可得收敛一点。”霓凰羞得低了脸。林殊也尴尬的咳了几声,萧景琰只顾端着茶杯牛饮。“静姨,我可老实着呢。”他这话说的天地良心。太后看了看霓凰的眉,摇着头道,“小殊,你们这么拖着也不是个法子,到底霓凰是个女儿家,还是郡主。”“静姨……”霓凰开口,静太后伸出手摇了摇。萧景琰抬起头来,“对呀,小殊,你们都拖了那么久了,还要继续拖吗?要不要我回宫就一道圣旨下去。”“我也不想再拖了,但这事还得从长计议。”“是该给你们办得风风光光。好了,霓凰快把手伸过来,静姨给你诊一诊。”霓凰听话的伸出手去。太后微微蹙起眉头。林殊问道,“怎么了静姨?”太后没有搭话,“景琰,你也把手伸过来。”片刻之后。“怎么你二人,脉象竟有相似之处。”太后沉思道。“霓凰中的是一种名为玉流沙的蛊,下蛊之人是我好友蔺晨的故人。”“慢着……这蛊是古巫咸国才有的。慢着……”静太后不停地思索着,终是柳暗花明。“念奴娇。这两药皆是来自巫咸国,药性有相似之处,而巫咸国的后人几乎已经绝迹…”众人一头雾水。太后又开口道,“小殊,你那好友的故人,是何许人也啊?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渐渐真相大白了哟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