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珂

苏凰本命 福艾 我永遠愛勢均力敵的bg 文學愛好者 英專人 不定期詐屍 但我保證我會有始有終

离思(三十九)

“再需三日,南楚就会攻入云南。”秦般弱冷笑道。蔺晨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南楚皇帝,软弱无能,听信天命,我已将他劝服。秦般弱,我看你还能使出什么伎俩。”秦般弱闻言一窒,望向被扔在地上的吕衿,“废物。”她手中抵着文诗妍的刀未有半分松懈,一步一步的后退着,眼角落下一滴苍凉的泪。蔺晨见她精神恍惚,急忙向她冲去,一把扯过文诗妍。文诗妍却脚下一软,晕倒在地。蔺晨一惊,急忙拉过她的手搭脉。秦般弱呆坐在地,“别诊了。玉流沙需以女子为母体养蛊,她给穆霓凰下了蛊,你该知道她的下场。”蔺晨难以置信的望着秦般弱,“即使你们事成,你也没想过要给她留活口吗?秦般弱,你真是毒妇。”吕衿已是满脸泪痕,明白已无生路,最后望了文诗妍一眼,夺过秦般弱的匕首,刺进了自己的胸膛。“更何况,她背叛了我,她只有死。”秦般弱垂下头,“你说的没错,我已经想明白了。”蔺晨感觉用迷药将她迷晕,“你坏事做尽丧尽天良,不让长苏手刃你,怎能解他心头之恨。”他冷哼一声,又抱起文诗妍,回到了南楚的藏身之处。

天色已晚,蔺晨望着女子沉静苍白的睡颜叹息。年少轻狂的梦在收到梅长苏书信的那一刻幻灭。原来她竟然化身王凝入宫为妃了吗?甚至,还给皇帝下毒药?那真正的王凝又去了哪里?他似乎又看见了当年幼小的女孩因为失去母亲瑟瑟发抖,而他抱她在怀里,承诺护她一世周全。眼前的女子,和当年的那个女孩,真的是同一个人吗?她到底是为了什么,要以自己为蛊,害霓凰郡主的性命。他掏出一颗药丸,喂她服下。片刻后,文诗妍便已经清醒。她轻咳了一会,看清了身边的人,眼中的迷蒙化为冷酷。“这当荣丸,你爹只炼了十粒,你居然给我用了一粒吗?”他不语,站起来,背对着她。她眉头紧锁,“你不要再救我了,我已经没命了。自一开始,秦般弱就要我养蛊,她就没有想过要我活。后来,她又要我进宫,她要我去害霓凰郡主.......”“她让你干嘛你就干嘛,你为的是什么。”“因为她是我的长姐,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。”“那我呢?我不是你的亲人?长姐?她父亲把你们母女扔下的时候是我爹把你们救了回来!我们一起长大的,她算哪门子长姐。”蔺晨暴戾的踢翻了一旁的凳子,凄冷的笑。“我想要梅长苏生生世世在我身边。”“你已经失去理智了吗?你跟他认识吗?”她沉默。“蔺晨,晨哥哥。”她唤。“你别这么叫我!这样喊我的小女孩,已经死了。我所认识的那个女孩,连动物都舍不得伤害,更别说杀人了!你是谁,我不知道。”他明白面前的人已经不复当年了。他终于清醒了。

他抓起她的手,诊了诊。脸色冰冷,“霓凰郡主的蛊毒已解,十日,我最多可再保你十日。”他抽出剑来,指着她,“把你知道的,滑族或是南楚,全部说出来。”她不屑的推开他的剑,“对着一个武功尽失的将死之人,你不觉得糟蹋了这把剑?”“是糟蹋了,你还是自己老老实实交代了吧。”他收回剑,嫌弃的擦了擦。文诗妍长叹一口气,仿佛刚刚的几句话都消耗了她很多的精力。“朝廷中还有多少滑族的人,我居然没有铲除干净吗。”她摇头,“你铲除干净了,尚书王奇不过是早年得过神女宫的帮助,他本人与滑族无关。”“那他的女儿呢?”“王凝?她被他父亲送到她外祖父家去悄悄养着了。”还好,她手上还没有多沾上一条性命。“女眷呢?”“你全部找到了,她们本无复国之心,也无心大梁内政,只是听命于秦般弱而已。”“我已经放过她们了。秦般弱到底为何还要跑去南楚搅动风云?”“她只是想报杀她全家的仇而已。她自知复国无望,才派吕衿去勾结南楚,妄想灭掉云南,谁知南楚竟也是如此颓势。”蔺晨冷笑,一个异想天开的女子,居然有那么大能耐狼狈为奸,害得长苏一家这么惨。“她到底还有什么筹码?”文诗妍思索,“没有了。她什么都没有了。最大的靠山就是南楚。”蔺晨狠下心来将文诗妍打晕,锁住了秦般弱,回到了南楚朝堂。

 

不战而胜。

七王作乱,皇帝被杀,七王也被流矢击中。南楚,算是国破了。

 

梅长苏远在金陵,收到蔺晨的来信,不禁展开了多日郁结的眉眼。霓凰接过信来看,亦是大喜。“兄长,要不,一举把南楚拿下?”梅长苏摇头,“收复南楚对于大梁来说毫无益处。况且,新皇刚登基便要主动征战,恐怕要说景琰是个暴君了。”霓凰点头,“收复南楚,恐生出当年收复滑族的事端。”“这也是我担心的,所以,还是任由他们自生自灭吧。”“霓凰,我到今天,可以称得上夙愿已了了。朝局清明,四海已平,林氏的血仇已报,雪冤已洗。可我还有一桩事,没有完成。”梅长苏忽然抱住她,她闻到男子身上清冽的香气。“何事?”“我还有一个小姑娘,等了我十几年,她不能再等了。”霓凰不及反应,便被来人打断了言语。

“宗主,宗主,宫里来了圣旨。”黎纲的声音从外间传来。梅长苏揽着霓凰,“知道了。”俯身,想要一亲芳泽。“宗主,高公公说您和郡主得马上进宫。”霓凰偷笑出了声,拉过梅长苏的手。“梅宗主,要入宫面圣了,我替你理理衣冠吧。”霓凰笑道,扶了扶梅长苏的玉冠。“也好,劳烦宗主夫人了,面得见了圣上,说梅家不知礼数。”梅长苏说的一板一眼,面带怒色,却被霓凰看透了那一份温柔。执起身旁人的手,“梅宗主,请吧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素素难产了整整一下午,真的好难受,下章文诗妍就死,快完结了哦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