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珂

苏凰本命 福艾 我永遠愛勢均力敵的bg 文學愛好者 英專人 不定期詐屍 但我保證我會有始有終

离思(四十)

他们没想到,等待他们的是一纸赐婚的诏书。

萧景琰端坐在皇椅上,微笑着听着高湛宣旨。南楚国破的消息传来,满朝文武皆是大喜,多年滋事的南楚终于不攻而破。穆青也历经了这么多征战,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。萧景琰想,穆霓凰终于能卸下肩头的重负了。云南穆家,保卫大梁边境多年,霓凰郡主,十三年来立下汗马功劳,以致误了嫁人的年纪。而江左盟势力庞大,却也只是个江湖帮派。这门亲事,朝中大臣,想必也不会说什么了。即使有人有闲言闲语,他也会压下去。两个挚友,实在是苦了太多年了。他如今的一切,都是他们的心血换来的,他能做的,唯有做得更好。梅长苏和霓凰在殿上正大光明的站在一起。高湛宣完旨的那一刻,他们深深地低头叩谢,霓凰强忍眼泪,“多谢陛下垂爱,霓凰感激不尽。”梅长苏已经说不出话,只能紧紧的握住霓凰的手。“下月初七,十六,皆是黄道吉日。苏卿,郡主,你二人意下如何?”二人深深地对视一眼,梅长苏道,“回陛下,臣以为,初七即可。”一刻也不愿意再等。

满朝文武散去,高湛道,“皇上,郡主,苏先生,太后有请。”

去芷萝宫的路是那样熟悉。萧景琰屏退了一帮侍从,只三人走着。晨光熹微,细柳扶风,金陵多雨的春日也迎来了蓝天。霓凰挽着梅长苏的手,嬉笑着说,“前面那颗古柳,曾挂住我的风筝。”梅长苏笑道,“你还记得是谁帮你取下的吗?”“是我”萧景琰插嘴道。“那时我俩远远的见到一个凤凰风筝,飞的好高,忽然就栽下来,坠到了这百年的柳树之上。然后……”“然后咱俩就去看风筝,我去捡风筝,你去见了放风筝的人。霓凰,你可记得我给你捡的风筝?”霓凰认真的思索着,摇摇头,“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是林殊哥哥还给我风筝的。”萧景琰说不出话,也摇摇头,只得在那叹气。”“有的人自己笨也就罢了,怨不得人家聪明。”霓凰扑哧一笑,打着圆场,“快些走吧,静姨要等的急了。”

太后早已备好茶水点心,踱着步子,焦急的等着三人。“滨云,什么时辰了,他们三个怎么还不来呢?”“回娘娘,辰时一刻了,陛下郡主想必很快就到了。”正说着,便有婢子来报,三人已进了前殿了。“静姨/母亲,”太后忙走出来迎接,亲热的拉着霓凰的手,慈爱的看着他们。“好,来了就好。快,进来吧,静姨给你们准备了茶水。”

一入室,便是大红袍的清香。梅长苏莞尔。

“来,霓凰啊,静姨知道你不喜甜食,这赤豆糕静姨可一点都没放糖,多吃点啊,对女孩子好。”霓凰眼中跳动着感动的光亮,“有劳静姨了。”见霓凰接过糕点,静妃满意的点点头。“小殊啊,刚刚你们怎么走了那么久,有什么事耽误了么?”“景琰给我们赐婚了。”“好啊,婚期定了吗?”“定了,下月初六。”静妃皱眉,“你们才刚刚回金陵啊,不到一个月,怎么能准备好?景琰这孩子,又鲁莽了。”“静姨,别怪景琰,是我们选的日子,我们也不想再等下去了。”萧景琰不理他们,闷头喝着水。“再说了,静姨,不是有您做主吗,有什么仓促的?”静妃眉宇间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哀伤,而她迅速的平复了。“那你二人安心的过日子,这事包在静姨身上。你放心,静姨一定给你们办个风风光光的婚礼。”萧景琰抬起往嘴里胡乱塞糕点的头,“母亲,我今日还没有见到皇后,我先走了。小殊霓凰你们别客气慢慢聊……”静妃抬抬手示意他坐下,“我现在就着人去请皇后来,你别急着走。小殊,霓凰,你们也见见吧,皇后快要临盆了,你们也要抓紧呐。”霓凰脸一红,“静姨,我们还没成亲呢。”静妃今日兴致颇高,“你可以向皇后取取经。”“今日没有君臣,只是一家人叙叙旧罢了。”

皇后乘着辇驾姗姗来迟。霓凰还在远远的看她,萧景琰就已经快步出去,走到柳浅身边扶住她。梅长苏牵着她,遥遥的望着。陌生的女子眉清目秀,气色红润,举手抬足皆是贵气,却毫不傲然。更重要的是,萧景琰与她真是琴瑟和鸣,恩恩爱爱。皇后流露出来将为人母的温柔,让霓凰觉得,他们好像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。皇后彬彬有礼,正要给太后行礼,太后急忙扶住她,“你如今身子大了,再说,这些礼数,我早就给你免了。”“谢母亲。”柳浅看了看霓凰,抿唇一笑,“这位便是霓凰郡主?久仰郡主风采,只听得郡主战功赫赫卫我大梁,今日一见,才知大梁竟有如此人物,真是风光霁月。”“皇后谬赞了,霓凰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。”两个完全不同的女人见了面,却格外的投机。柳皇后拉着霓凰谈天说地,两个男人倒是没话同她们说了。霓凰说到兴处,举起茶杯,“霓凰今日以茶代酒,祝陛下皇后娘娘百年好合。”

直到回了苏宅,霓凰都兴奋着。“兄长,陛下和皇后娘娘感情可真好呢,我看皇后娘娘真是世间少有的聪慧又识大体的女子,和陛下真是相配呢。”梅长苏心可不在霓凰的话上——他挟着霓凰迅速进了里间,有些粗暴的把她按书架边,着魔似的一手搂住她的腰,一手按住她的肩头。霓凰有些惊,“兄长,怎么了?”大手移至她的鬓间,目光流转在她的眉眼,鼻尖,檀口。霓凰双手攀上他的腰身。“霓凰,今早快出门的时候……”她想起来了,正视那人深邃的眼神。目光缱绻,她抵住他的额头,亲呢的厮磨。

窗外似有鸟雀的鸣叫。

他勾起唇角,“我看霓凰郡主女中英豪,与那文弱的江左盟宗主才更为相配。”她笑而不语。就算那么多年的岁月过去,与你相配的也只能是我。他蜻蜓点水的在她唇上啄了一下,又放开了她。“本宗主不想白日宣淫。”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唉,最近好没状态,巨难产。感觉三年理科学傻了都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